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今夏用電將再創高 台電:備轉守7%仍可穩供

  • 時間:2023-05-04 12: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今夏用電將再創高 台電:備轉守7%仍可穩供
今夏用電將再創高,台電表示,備轉守7%仍可穩供。(資料照/中央社)

隨著天氣逐漸炎熱,用電量也將隨之升高,台電今天(4日)舉辦節電啟動記者會,總經理王耀庭指出,預計今夏用電高峰將會在7月底、8月初出現,尖峰用電預估會比去年尖峰4,074萬瓩略為成長至4,100萬瓩,不過,台電會透過調整機組歲修時程、需量反應、時間電價、節電等方式維持穩定供電,讓夏月、非夏月時期備轉容量率都維持在7%左右。

王耀庭也說明,去年用電量雖創新高,但節電量也同樣創下新高,全年節電度數達到18億度,相當於超過40萬家戶一年的用電量,等同減下約90萬噸碳排放,為5年來新高紀錄,顯示民眾節能意識已逐漸建立。至於今年,他則設下節電20億度的目標。

王耀庭強調,隨著綠能時代來臨,全球各國都需要聰明用電,加上我國2050淨零轉型的目標,用電端負載調整跟管理也都必須靈活以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