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A肝病毒莓果風波 政院:加強把關品質 籲民眾愛用國貨

  • 時間:2023-05-04 16: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A肝病毒莓果風波 政院:加強把關品質 籲民眾愛用國貨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政府會持續把關進口莓果品質,台灣也有品質很好的莓果,呼籲大家愛用國貨,不要影響母親節蛋糕銷路。(圖:行政院)

好市多冷凍莓果驗出A型肝炎病毒引發關注,行政院今天(4日)表示,政府會持續把關進口莓果品質,台灣也有品質很好的莓果,呼籲大家愛用國貨,不要影響母親節蛋糕銷路。

好市多冷凍莓果驗出A型肝炎病毒,引發消費者關注。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4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衛福部食藥署第一時間已將檢驗出來的部分退運、銷毀,並啟動後市場查核預防性下架,同時通知20多間電商下架。

羅秉成表示,目前已經暫停好市多莓果輸入,也擴大莓果邊境查驗比例至10%。他說:『(原音)現在以好市多這部分,衛福部禁止輸入,至於其他國家莓果,也擴大查驗,希望保護國人健康。』

好市多A肝病毒莓果引發討論,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行政院會表示,母親節將至,莓果風波讓民眾擔憂烘焙業使用的莓果會有問題。羅秉成表示,政府會積極把關,把有問題、有安全疑慮的產品下架銷毀。

羅秉成也說,政府會維持進口苺果品質,且台灣也有很好品質的莓果,請大家多愛用國貨,請國人踴躍買母親節蛋糕,不要影響到烘焙業者生意。

相關留言

進口綜合莓驗出A肝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