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遭爆「起家厝」是民進黨幫忙 郭台銘稱「當時在發展經濟」避談核電

  • 時間:2023-05-04 16: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遭爆「起家厝」是民進黨幫忙 郭台銘稱「當時在發展經濟」避談核電
表態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右2)4日到南投縣竹山紫南宮參拜,與表態以無黨身分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的資深主持人于美人(前左1)巧遇。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攝 112年5月4日 (圖:中央社)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展開請益之旅,今天(4日)偕同太太曾馨瑩到南投,參拜紫南宮及拜會南投縣議會,針對政治工作者周軒在臉書說,民進黨政府當年為了郭台銘的「起家厝」土城頂埔園區,遷走陸軍後勤學校,郭台銘說,當時在發展經濟,此事也充分說明發展經濟是藍綠共同心聲。至於被問到拋出「一縣市一核電」未獲很多縣市長認同,郭台銘避而不談。

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日展開請益之旅,身為南投女婿的郭台銘,4日偕同太太曾馨瑩回南投,首站先到紫南宮參拜,隨後拜會南投縣議會,南投縣長許淑華、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及地方民代親自接見,場面熱絡。

為搶攻軍公教票源,郭台銘3日發文,質疑每項社會保險都面臨財政困難,民進黨卻只對公務員下重手,政治工作者周軒揭露,當年民進黨政府為了郭台銘的「起家厝」土城頂埔園區,因郭台銘的一通電話,一年內把陸軍後勤學校遷走,讓園區可以設立。

對此,郭台銘受訪表示,當時是蘇貞昌當台北縣長,陳水扁當總統,那個時代正在發展經濟,此事充分說明,發展經濟對國民黨、民進黨甚至民眾黨,都是共同心聲,老百姓心中在意的是,誰能帶領台灣經濟起飛。郭台銘:『(原音)不管民進黨執政(或)國民黨執政,那時候我想我們都在共同發展經濟,所以大家對經濟的發展,是一致的需求,我想我最大的支持,就是希望所有選民認同我的經濟理念。』

媒體詢問,近來走訪各地的請益之旅,是否在跟新北市長侯友宜互別苗頭,郭台銘說,請益之旅第一個訪問的是高雄、台南,這些都不是國民黨執政的縣市,所以在黨中央的領導之下,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讓國民黨在2024爭取勝利,是他參訪之旅的最重要目的。

日前郭台銘提出「一縣市一核電」,被問到未獲很多縣市首長認同,郭台銘未正面回答,隨即轉身離開。

值得注意的是,郭台銘到紫南宮參香時,竟巧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北市立委的于美人,兩人僅簡短寒暄,于美人則說,她的行程1個月前就排定,但是到3日才得知郭台銘要來,兩人沒有相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