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蛋荒已解 雞蛋產量單日達11.3萬箱

  • 時間:2023-05-04 18:5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蛋荒已解 雞蛋產量單日達11.3萬箱
農委會畜牧處4日指出,近期隨著國內生產增加,以及進口供應,雞蛋供需已趨正常。(圖:Unsplash)

國內雞蛋生產量最新資訊,單日達11萬3000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今天(4日)指出,雞蛋供需已趨正常,若國內產量持續上升,將以新蛋換舊蛋,建立雞蛋冷藏滾動倉儲。

根據農委會公告雞蛋產銷資訊,產蛋蛋雞數量自4月起逐步上升,在第4週增加到3110萬隻;5月第1週國內雞蛋生產量則有每日11萬3000箱(每箱200顆),較前一週增加1000箱。

江文全今天表示,近期雞蛋隨著國內生產逐漸增加,以及進口雞蛋供應,整體供需已趨正常,零售價格波動較上個月有明顯平穩。

江文全也指出,這2週因母親節,雞蛋買氣穩定,不過民眾額外採買雞蛋的情況,已較2個月前明顯減少,民眾恢復用多少、買多少的購買方式;此外。整體雞蛋市況已不若先前混亂,雞蛋交易多回到盤價交易,只是最末端零售價格仍有少部分偏高。

對於預計實施到明年6月的雞蛋專案進口措施,江文全說明,進口蛋仍會依照排程輸入,不過隨國內雞蛋產量再恢復,也將建立冷藏倉儲,以新鮮雞蛋交換儲存蛋的方式維持庫存量,以因應年底禽流感風險。

此外,洗選蛋在4月第4週增加到每週噴印1963萬顆,較4月初明顯增加。江文全說明,可能是因蛋價穩定,加上有輿論指出囤積較久的雞蛋,可能在傳統市場通路販售影響,消費者更傾向購買洗選盒裝蛋,因此增加洗選蛋數量。

至於賣場等各通路是否取消雞蛋限購令,江文全指出,各通路依供銷狀況決定,不過根據畜牧處瞭解,目前已有通路陸續取消。

中華民國蛋價委員會執行長陳進丁也表示,目前飼養成本還是高、加上禽流感還是困擾產業,但供需上,清明節後雞蛋買氣下降,整體市場供需比較穩定,黑市情況也較少,近期雞蛋產地價和批發價應該都不會再調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