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眾議員:挺台加入CPTPP 願做相應努力

  • 時間:2023-05-04 21: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日眾議員:挺台加入CPTPP 願做相應努力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局長、眾議員鈴木憲和(中)4日晚間在外交部受訪表示,歡迎並支持台灣加入CPTPP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台灣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率團來訪的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局長、眾議員鈴木憲和今天(4日)在外交部受訪表示,歡迎並支持台灣加入,且這次結束訪問行程返回日本後,隔天就會面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坦率報告CPTPP及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等議題,他身為自民黨青年局長及國會議員,一定會為此做出相應的努力。

日本眾議員鈴木憲和率領藤原崇、西野太亮等國會議員訪台,晉見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午宴款待,並在接受外長吳釗燮晚宴款待前在外交部接受媒體訪問。鈴木憲和表示,蔡總統提到台灣參與CPTPP等議題,而他做為自民黨青年局局長,歡迎且支持台灣加入CPTPP。

鈴木憲和說:『(日語原音)我們這次回國後會做努力,至於具體努力,這是回國之後第二天就會拜訪首相岸田文雄做相關報告,會坦率向他報告相關議題,還有其他國際組織、國際場合,我們也要進行相關考慮,做為自民黨青年局跟國會議員,我們會做出相應的努力。』

關於區域及台海情勢,鈴木憲和指出,日前的G7外長會議重申台海和平穩定不僅對日本與台灣很重要,也受到國際關注,這是基本方針;鈴木憲和強調,維持和平穩定是重點,絕不接受以武力改變現狀的做法,因此應為此做好需要的準備。

鈴木憲和表示,這次訪台沒有直接討論安全相關議題,因為雙方對此已有共識,所以沒有特別碰觸這類議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