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我在台灣的英雄之旅 移工攝影徵件5/30截止

  • 時間:2023-05-05 11: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我在台灣的英雄之旅 移工攝影徵件5/30截止
第五屆移工攝影徵件活動開放投稿至5/30為止,One-Forty提供四國語言(印尼語、菲律賓語、泰語、越南語)的文宣,歡迎台灣民眾邀請身邊的移工踴躍投稿。(圖:One-Forty)

致力於移工教育的非營利組織One-Forty,自從2019年開始,每年舉辦移工攝影徵件活動,今年邁入第5年,徵件主題定為「我在台灣的英雄之旅」,本屆不只放寬參賽資格,徵件成果展覽也將首次走出台北,將在北、中、南各舉辦一場,希望讓更多人從不同角度、透過移工的眼睛看台灣。

為了鼓勵在台移工為自己發聲,讓大眾透過移工的鏡頭認識他們,One-Forty移工攝影徵件活動,歡迎在台移工踴躍投稿,One-Forty品牌公關蘇欣儀表示,移工只要用手機拍照,並搭配寫下一段母語文字就可以遞件,對比以往徵件對象以菲律賓和印尼移工為主,主辦單位今年已有量能翻譯四國移工的語言,包含印尼語、菲律賓語、越南語以及泰語。

蘇欣儀進一步說明,今年徵件主題定為「我在台灣的英雄之旅」,因為移工的努力,帶給大家更好的生活,對家人、母國和台灣來說,是英雄般的存在,但是,很少人以英雄視角看待移工,她說:『(原音)會有這樣的主題是因為,對移工來說,其實他們就是家人的英雄,他們透過來到台灣在異鄉工作,讓自己的家庭可以獲得一些支持,另外,他們對移工母國來說也是外匯英雄,那對於台灣人來說,其實也是撐起台灣的勞動力,以及照顧我們的長輩,讓我們青年有餘裕可以去衝事業、努力追尋自己的夢想,不管是對於他的家人、他的移工母國或對於台灣人來說,其實都是英雄。』

蘇欣儀透露,關於評選標準,除了照片本身,故事更是獲獎重要關鍵,越是切合徵件主題,獲獎機會越高;至於評選結果,今年不排名,不分國籍預計選出30件作品,得獎者除了可獲得獎金台幣5千元,還可享有專屬福利,免費參加攝影工作坊;即日起徵件到5月30日為止,預計在7月5日公告得獎名單,報名費用全免,歡迎在台移工踴躍報名,用照片表達自己的心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