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指馬英九與陸討論傀儡人選 馬辦促麥考爾澄清道歉

  • 時間:2023-05-05 12:4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指馬英九與陸討論傀儡人選  馬辦促麥考爾澄清道歉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中)。(資料照/Rti)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天(5日)表示,有關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接受「日經亞洲評論」專訪,所謂前總統馬英九訪問中國大陸的主要目的是與北京討論「魁儡人選」,完全錯誤且與事實不符,他請麥考爾正式澄清並道歉。

媒體報導,上個月率團來台訪問的麥考爾(Michael McCaul)在接受「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 Review)專訪時警告民眾,北京「傀儡」可能贏得台灣總統大位,他並認為馬英九3月底至4月初訪問中國的主要目的,是與北京討論人選。

對此,馬英九基金會發出日嚴正聲明表示,完全錯誤且不符事實,請麥考爾正式澄清並道歉。蕭旭岑表示,他近日詢問美國在台協會(AIT)官員,美方官員再次表達對臺灣的總統大選保持中立,也不會對「九二共識」表態,他很遺憾美國的國會議員素質卻不是如此。

蕭旭岑強調,馬英九訪問中國大陸,所有重要言論都有公諸於世,也再三強調兩岸要透過對談謀取和平,不能以武力解決問題,麥考爾在毫無證據的情況下,指控馬英九和大陸討論所謂「魁儡人選」,嚴重污衊馬英九,並對總統大選不當表態。

蕭旭岑指出,要求麥考爾公開澄清,並正式道歉,國民黨也應透過管道正式要求美國行政部門與國會部門表態,保證不以不當方式介入台灣的總統選舉,讓民眾維持對美國公信力的信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