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友宜:重啟核四不是是非題

  • 時間:2023-05-05 16: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侯友宜:重啟核四不是是非題
新北市長侯友宜5日被議員追問,如果去競選總統,能源政策是什麼?侯友宜表示,他的能源政策就是保證不缺電。(圖擷自新北市議會直播)

核電問題再次引發討論,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彭佳芸今天(5日)在新北市政總質詢時,詢問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否支持重啟核四?侯友宜回答,核四燃料棒已經運走,如要重啟,須經過專家評估,也要考慮民意,「並不是是非題」,不是那麼簡單。

彭佳芸表示,2021年四大公投結果已經清楚說明,民意不支持重啟核四。侯友宜表示,核四是否重啟有許多顧慮,並不是哪個人說了算,他的立場就是經過專業評估,安全無虞,也要尊重民意。侯友宜表示,能源選項有很多,但重點是讓民眾有穩定了電力,產業也要用電,這才是政府應該負起的責任。

彭佳芸追問,如果侯友宜競選總統,能源政策是什麼?侯友宜表示,他的能源政策就是保證不缺電。侯友宜也說,「2025非核家園」做不到就趕快說,也不要說電都夠用,「這樣也不好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