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抗議選舉舞弊 巴拉圭得票第3總統候選人被捕

  • 時間:2023-05-06 09:1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抗議選舉舞弊 巴拉圭得票第3總統候選人被捕
指控巴拉圭總統大選舞弊的反對派領導人顧巴斯(Paraguayo Cubas),5日因「擾亂公共秩序」罪名被捕。(資料照片/AFP)

巴拉圭警方表示,指控總統大選存在舞弊的反對派領導人顧巴斯(Paraguayo Cubas),在5日因「擾亂公共秩序」罪名遭到逮捕。

巴拉圭在4月30日舉行大選。執政黨紅黨(Colorado Party)候選人潘尼亞(Santiago Pena)以42%的得票率,獲得勝利;反對派的政治老將艾里格里(Efrain Alegre)獲得27%的選票,反建制派的顧巴斯意外取得22%選票,排名第三。

顧巴斯譴責選舉舞弊,要求重新計票,並號召支持者上街抗議。但顧巴斯並沒有提出任何可以支持「選舉重大詐欺」指控的證據。

在選後情勢持續緊張的情況下,檢察官下令拘捕在美國出生的顧巴斯。

巴拉圭國家警察指揮官弗萊塔斯(Gilberto Fleitas)告訴記者,顧巴斯並未抗拒逮捕。

數百名顧巴斯支持者1日在首都亞松森(Asuncion)示威,並在選舉委員會總部外與員警發生衝突。

巴拉圭政府當局2日駁斥選舉舞弊的指控;面對顧巴斯號召的抗議活動,總統當選人潘尼亞呼籲保持冷靜。

選舉法庭發言人柳比提奇(Carlos Ljubetic)2日告訴記者,「沒有舞弊的可能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