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國王查爾斯加冕 哈利和安德魯王子受冷落

  • 時間:2023-05-06 10: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英國國王查爾斯加冕 哈利和安德魯王子受冷落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資料照片/ ITV推特)

英國王室將在今天(6日)為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舉行加冕典禮,王室成員在這場盛典各自扮演應有的角色和任務。不過,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和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雖然都將參加加冕典禮,但肯定將遭到冷落,不會擔任任何正式角色,也不會參加巡遊。

查爾斯的小兒子哈利和他的美國妻子梅根(Meghan)在2020年辭去王室職務,此後對英國王室發動一系列的攻擊。

安德魯則是查爾斯國王的弟弟,因為涉入美國已故富豪淫魔艾普斯坦(Jeffrey Epstein)醜聞案,涉嫌性侵未成年少女,所有的軍階、王室職務、贊助都被剝奪。

38歲的薩塞克斯公爵(Duke of Sussex)哈利,和62歲的約克公爵(Duke of York)安德魯,都將出席加冕典禮,但未擔任任何正式職務。

儀式結束後,兩人也將缺席載著加冕後國王回到白金漢宮的皇家馬車(Gold State Coach)公共遊行。

至於他們是否和其它皇室成員一起出現在白金漢宮陽台,受到各界關注。

哈利是英國王位的第五順位繼承人,排在哥哥廉王子(Prince William)以及威廉的三個孩子:喬治王子(Prince George)、夏綠蒂公主(Princess Charlotte)以及路易王子(Prince Louis of Wales)之後。

安德魯則是第八位繼承人,排在哈利和他的孩子亞契王子(Prince Archie)和莉莉貝公主(Princess Lilibet of Sussex)之後。

在最終決定參加加冕儀式後,哈利的一舉一動都受到關注。這是自從他在回憶錄「備胎」(Spare,暫譯),以及一系列電視採訪中對王室進行尖銳批評以來,第一次與家人團聚。

梅根則和孩子留在加州,從而避免與王室可能的尷尬互動。

相關留言

英王查爾斯三世加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