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拿大擬逐中國外交官 北京:強烈抗議已提嚴正交涉

  • 時間:2023-05-06 15: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加拿大擬逐中國外交官 北京:強烈抗議已提嚴正交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推特@MFA_China)

加拿大保守黨國會議員要求渥太華驅逐中國外交官一事引起北京不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5日回應說,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已向加國外交部闡明嚴正立場,提出強烈抗議。

據北京環球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5日在例行記者會回應外媒相關提問時表示,「加拿大方面無端污蔑抹黑中國駐加使領館正常履職,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她說,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已就此向加國外交部負責人闡明嚴正立場,提出強烈抗議。中國外交部美大司負責人也向加拿大駐華大使提出嚴正交涉。

加拿大保守黨國會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當地時間3日要求渥太華驅逐一名中國外交官,指這名外交官因莊文浩批評北京,而試圖恐嚇莊文浩以及他在香港的家人。

法新社報導,莊文浩獲得反對黨議員相挺,在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處於劣勢的國會激烈交鋒中,這些反對黨議員要求政府拿出行動。

另據路透社報導,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Melanie Joly)4日表示,加國外交部副部長召見了中國大使,「我們正在評估不同的選項,包括驅逐(中國)外交官」。

相關留言

加拿大驅逐中國外交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