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越南將審核TikTok 訊息部與公安部聯手

  • 時間:2023-05-06 15: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越南將審核TikTok 訊息部與公安部聯手
越南將審核TikTok。 (AFP)

越南訊息媒體部與公安部等多個部會15日起將針對TikTok進行全面審核,調查將進行至5月底。越南訊息媒體部先前曾表示,TikTok在越南散布許多有害內容,不排除禁用。

越南訊息媒體部廣播電視與電子訊息局局長黎光自由(Le Quang Tu Do)表示,訊息媒體部將與工商部、文化體育旅遊部、公安部、稅務總局一起全面審核TikTok在越南的業務運作。

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TikTok在訊息傳播、稅務、電子商務與廣告等種種問題將會受到調查。

越南訊息媒體部4月表示,TikTok多個影片出現有害內容,然而TikTok都沒有適當地處置。越南訊息媒體部認為,TikTok是越南最流行的媒體平台之一,曾利用演算法散布有害內容。

越南訊息媒體部指出,目前沒有相應的措施來管理那些有損黨與國家的訊息以及對兒童有害的內容。

越南訊息媒體部表示,即使傳播的內容對社群有害,TikTok的演算法仍會自行散布。

TikTok越南的一名代表說,TikTok歡迎各方調查,這是一個聆聽政府意見的機會,讓TikTok在未來可以更好地運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