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潘尼亞當選巴拉圭總統 吳釗燮:8月就職前可能訪台

  • 時間:2023-05-06 16:0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潘尼亞當選巴拉圭總統 吳釗燮:8月就職前可能訪台
歐洲經貿辦事處6日至7日舉辦「2023歐洲節」,慶祝辦事處在台20週年,歐洲經貿駐台辦事處處長高哲夫(左)、外交部長吳釗燮(中)出席。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5日與巴拉圭總統當選人潘尼亞(Santiago Peña)電話會談祝賀當選,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6日)表示,將嘗試邀請潘尼亞訪台,「在就職之前就有可能來」。

蔡總統昨天與潘尼亞進行20分鐘電話會談,總統府發布新聞稿表示,總統代表政府及人民祝賀潘尼亞高票當選,並盼進一步持續拓展及深化既有台巴友好邦誼。潘尼亞昨天也在推特上說,將持續強化巴國與台灣「具歷史意義的關係」。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出席歐洲經貿辦事處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的「2023歐洲節」活動,面對媒體詢問總統通話情況,吳釗燮表示相當良好。

吳釗燮說,外交部將嘗試邀請潘尼亞訪台,並表示「在就職之前就有可能來」。

巴拉圭預計將於8月15日舉行新任正副總統就職典禮,外交部日前表示慶賀團規劃中,是否由副總統賴清德率團出席,吳釗燮並未置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