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查爾斯三世戴上聖愛德華王冠 正式加冕

  • 時間:2023-05-06 19: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查爾斯三世戴上聖愛德華王冠 正式加冕
查爾斯三世戴上聖愛德華王冠,正式加冕。 (路透社/達志影像)

英國70年來的首次國王加冕典禮已於台灣時間今天(6日)晚間6時開始進行,時間預計約2個小時,從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轉播畫面,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與王后卡蜜拉(Camilla)在典禮前緩緩走進倫敦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教堂舉行基督教儀式,查爾斯三世在台灣時間今天晚間7時左右,戴上為英國王室君主加冕專用、擁有360年歷史的「聖愛德華王冠」(St. Edward's Crown)。

在坎特伯里大主教(Archbishop of Canterbury)威爾比(Justin Welby)將王冠戴到查爾斯他頭上後,喇叭嘹亮的吹奏聲將響徹倫敦的西敏寺教堂,禮儀禮炮將響徹陸地和海洋,以標誌自1953年以來的首次英國國王加冕典禮,同時也是自1838年以來的第五次。

此時在西敏寺教堂的加冕儀式正式結束,離開西敏寺時,查爾斯國王將穿上他祖父喬治六世(George VI)的國袍(Robe of Estate),由紫色絲絨製成,繡有金線。

在西敏寺教堂裡,有來自全球並有全球數億人觀看國王加冕典禮的即時轉播,其中外國領導人和全球皇室成員在內的大約2,300位賓客出席儀式,包括美國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在內的大約100位各國領袖和政要,同時這次加冕典禮也是對查爾斯在去年9月、母親伊莉莎白二世女王駕崩以後,登基為新王的宗教確認。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和他的妻子墨蒂(Akshata Murty)也在加冕儀式舉行前,抵達西敏寺教堂,出席國王的加冕典禮。至於前首相梅傑(John Major)、布萊爾(Tony Blair)、布朗(Gordon Brown)、卡麥隆(David Cameron)、強生(Boris Johnson)和特拉斯(Liz Truss)等英國重要人物也出席了加冕典禮。

相關留言

英王查爾斯三世加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