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祝賀英王查爾斯加冕 感謝倫敦的支持

  • 時間:2023-05-06 19: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烏克蘭祝賀英王查爾斯加冕 感謝倫敦的支持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典禮6日舉行,儀式登場前,查爾斯三世和卡蜜拉王后乘坐「鑽石禧馬車」離開白金漢宮進行「國王遊行」,前往西敏寺參加加冕典禮。 (圖:中央社)

烏克蘭國防部今天(6日)發布一段影片,祝賀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Charles III)加冕,並感謝英國在基輔對抗俄羅斯的入侵戰爭中,給予的支持。

烏克蘭國防部在推特上傳的影片表示:「在歷史性的加冕典禮前夕,我們要感謝英國朋友的友誼。我們感謝你們堅定不移的支持與夥伴關係,特別是在過去的一年裡!」

在這段時長1分鐘的影片裡,烏克蘭國防部感謝英國向基輔提供武器,並培訓數千名烏克蘭士兵,影片內容顯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與查爾斯國王、總理蘇納克(Rishi Sunak)、工黨領袖施凱爾(Keir Starmer)和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會晤畫面。

這段影片的配樂設定為英國衝擊樂團(The Clash)的「倫敦呼叫」(London Calling)。

自去年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英國一直是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的重要西方夥伴。

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澤倫斯基(Olena Zelenska)和總理什米加爾(Denys Shmyhal)本週在倫敦,慶祝查爾斯國王的加冕典禮。

相關留言

英王查爾斯三世加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