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岸田文雄訪南韓 北韓核武、歷史爭端受關注

  • 時間:2023-05-07 09:0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岸田文雄訪南韓 北韓核武、歷史爭端受關注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左)7日訪問南韓首爾,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右)會面。(合成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今天(7日)訪問首爾,與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會面,在面對北韓核子威脅和中國日益武斷的情況下,兩國領導人尋求深化關係,但尹錫悅則正面臨南韓公眾的質疑。

岸田文雄的訪問是針對尹錫悅今年3月訪問東京的回訪,這也是12年來日本領導人首次訪問首爾。兩國領導人在東京會面時,試圖為多年來主導日韓關係的歷史爭端畫下句點。

尹錫悅在南韓國內正面臨批評,認為他在改善與日本的關係上,付出的比得到的還要多,包含提出由南韓企業補償1910年到1945年日本殖民佔領期間的戰時徵用工受害者,而非由法院下令的日本企業。

南韓官員官員希望岸田能釋出一些善意來作為回報,並提供一些政治支持,儘管幾乎沒有觀察人士預估日本會對歷史錯誤做出進一步的正式道歉。尹錫悅本人也表示他不認為有這個必要。

位於首爾的高麗大學(Korea University)國際關係教授李信和(Shin-wha Lee)表示,這次峰會的重點可能會圍繞在因應北韓核子威脅的安全合作上。

李信和補充說:「在加強延伸威懾計劃的『華盛頓宣言』框架下,南韓將探索與日本加強合作的方法。」

日本外務省官員表示,在應對北韓威脅,以及確保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方面,雙方有很多合作機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