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駐星6年多離任 梁國新:學習非常多、感謝各界協助

  • 時間:2023-05-07 15:0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駐星6年多離任 梁國新:學習非常多、感謝各界協助
駐新加坡代表梁國新(正中央,打領帶者)7日離任返台,旅星台商、僑胞與駐星代表處官員到樟宜機場送機。(圖:中央社)

駐新加坡代表梁國新今天(7日)離任返台,大批旅星僑胞到樟宜機場送機。梁國新表示,如何利用新加坡樞紐地位加強台灣跟東南亞的連結至關重要,這6年多來,學習非常多,感謝各界協助。

梁國新於2016年12月赴新加坡履新。回顧駐星6年多的時間,梁國新今天搭機前在機場接受記者訪問表示,非常高興過去這段時間派駐新加坡,「這個時間點,在台灣跟新加坡有非常多的事情可以做」。

他說,如何利用新加坡區域樞紐地位來加強台灣與東南亞的連結,包括進一步推動新南向政策,「非常重要」。這6年多來,「我學習非常多」,感謝新加坡友人及旅星僑胞的協助。

梁國新也向繼任的童振源表達祝福,期盼他繼續發揮專長,讓台星關係更上一層樓。


駐新加坡代表梁國新7日離任返台。圖為4月26日攝於駐星代表處門口。(圖:中央社)

僑務委員施至隆受訪表示,梁國新派駐新加坡期間遇上COVID-19疫情,疫情期間的工作比以往更辛苦、更具挑戰性。

施至隆觀察,梁國新駐星期間除了推動傳統外交工作,更積極促進台星之間的經貿、文化及藝術交流,與星國各界建立相當好的關係,「是很稱職的駐外大使」。

僑務諮詢委員鍾仕達表示,梁國新盡心盡力為旅星台商、僑胞服務,為國家努力,「非常感謝」。

記者問及返台後最想做的事,梁國新笑說,「會暫時享受作為私人老百姓,不在公務上的生活」。

梁國新擔任公職已40多年,主要致力推動國家對外關係、經濟政策及貿易諮商等工作。他擔任經濟部常務次長兼總談判代表及政務次長期間,在督導對外諮商、簽署相關貿易暨經濟合作協定等工作扮演關鍵角色,包括「台星經濟夥伴協定」等。

梁國新離任後,將由前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接任駐新加坡代表。童振源預計明天抵星履新。

國際政治經濟學者出身的童振源曾任陸委會副主委、行政院發言人、國安會諮詢委員、駐泰國代表等職。

童振源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與新加坡彼此互為重要經貿夥伴,在各領域都保持密切交流。他將持續促進雙邊交流與合作,強化台星友誼與夥伴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