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泰國大選提前投票日 選民不畏高溫投下神聖一票

  • 時間:2023-05-07 15:1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泰國大選提前投票日 選民不畏高溫投下神聖一票
7日是泰國眾議院選舉提前投票日,一大早曼谷各大投票所就已排滿長長人龍。(路透社/達志影像)

今天(7日)是泰國眾議院選舉提前投票日,一大早曼谷各大投票所就已排滿長長人龍,泰國民眾不畏逼近攝氏40度高溫完成投票。根據選委會統計,5228萬餘選民中,有235萬多人登記提前投票。

泰國國會眾議院在3月20日解散,選舉委員會隨後宣布5月14日為投票日,5月7日為提前投票日,讓選舉當天無法投票或是不在籍的選民可以提前投票。

根據選委會統計,今年有投票權的選民共5228萬多人,全國有235萬多人登記提前投票,其中大曼谷地區就有近81萬選民登記提前投票,選委會在大曼谷地區設置了1400多個投票站。

警方在曼谷部署約3000名警力維持各投票所的秩序,選委會也規定從昨天晚上6時以後到今天傍晚6時,全國禁止販賣與發送酒精飲料。

今天一大早曼谷艷陽高照,氣溫逼近攝氏40度,但泰國民眾不畏高溫,各投票所早早就排滿長長人龍,匯廣區(HuaiKhwang)區長拜通(Paitoon Ngammuk)告訴記者,以匯廣區來說就設有37個投票所,今天約有500多名人員在這些投票所負責選務工作和維持秩序,也因為天氣炎熱,他們準備了瓶裝水給選民取用。

今年26歲的Noon是清邁人,今年的選舉對泰國人來說非常重要,因為大家期盼了很久,她也慎重地選擇了自己喜歡的候選人和政黨。

今年24歲的Ton也是清邁人,在醫院上班的他穿著制服趕在上班前抓緊時間到投票所投票,他相信選舉可以展現人民的力量,泰國已經深陷在政治泥沼中超過10年,他認為這次選舉可以改變一切,儘管他今天還是要上班,但不管怎樣一定要完成投票。

除了提前投票,海外的泰國選民則已在4月25日到5月5日之間到居住地的泰國大使館進行投票,海外投票和提前投票投完後不會立即計票,而是封箱後,到14日再和全國的選票一起開箱計算。

泰國眾議院共500席,國會2021年表決通過憲法修正案,恢復選民一票選人、一票選黨的單一選區兩票制,並將眾議院區域候選人席次從350席增為400席,政黨名單的席次從150席減為100席。

相關留言

泰國大選 反對黨過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