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極端熱浪侵襲 越南氣溫飆破攝氏44度

  • 時間:2023-05-07 15:1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極端熱浪侵襲 越南氣溫飆破攝氏44度
越南6日的氣溫飆破新高,位於中北部的一處氣象站測得攝氏44.1度高溫,打破2019年創下的紀錄。圖為街頭一景。(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越南6日的氣溫飆破新高,位於中北部的一處氣象站測得攝氏44.1度高溫,打破2019年創下的紀錄。

東南亞和南亞地區在4月的大多時間裡都處於熱浪下,許多國家的氣溫創下歷史新高。

越南的天氣從北到南不盡相同,但整個國家現在正進入最炎熱的夏季。

根據國家水文氣象預報中心(National Centre for Hydro Meteorological Forecasting),6日下午在清化省(Thanh Hoa)中北部的回春(Hoi Xuan)室內觀測站測得創紀錄的攝氏44.1度高溫。

這項數字打破該國2019年4月20日在中部河靜省(Ha Tinh)香溪縣(Huong Khe)創下的最高記錄攝氏43.4度。

氣候變遷專家阮玉輝(Nguyen Ngoc Huy,音譯)在首都河內告訴法新社,「在氣候變遷和全球暖化的背景下,這是一個令人擔憂的記錄。」

他說,「我相信這個紀錄會還被重複好幾次。」「它證實了極端氣候模型被證明是真實的。」

科學家們表示,全球暖化正在加劇極端天氣,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IPCC)最近的一份報告警告說,「全球暖化的每一次增加都會加劇多重和併發的危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