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首座電動巴士園區彰化動土 產值上看5000億

  • 時間:2023-05-07 15: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台灣首座電動巴士園區彰化動土  產值上看5000億
成運汽車將斥資新台幣18億至25億在彰化二林中科園區興建全台灣第一座、全亞洲大陸以外最大的電動巴士產業園區,7日舉行動土典禮。(圖:中央社)

成運汽車於彰化二林中科園區興建全台灣第一座,也是全亞洲大陸以外最大的電動巴士產業園區,今天(7日)舉行興建工程動土典禮,目標成為全球電動巴士的主要供應鏈,並創造新台幣5000億的電動巴士產值。

成運二林電巴園區占地20公頃,建廠投資金額約18億至25億元,今天舉行動土典禮,預計2024年底完工;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總統府資政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國科會副主委陳宗權、彰化縣長王惠美,以及電池合作夥伴日本東芝(Toshiba)等都受邀出席。

林佳龍致詞時表示,成運投入汽車產業20年,在電動巴士是國家隊認證的火車頭,今天進入一個新的里程碑,為台灣開創出全新的智慧運輸系統,除了滿足內需市場外,也進一步進軍國際市場,讓智慧運輸產業成為半導體之後的另一個亮點。

王美花指出,國際上可以做電巴的國家還是少數,期望成運與台灣電子、電機等產業共同結盟精進技術,在政府政策推動扶植下把整個供應鏈帶起來,未來有望在國際上搶得商機,在電巴產業占有一席之地。

成運汽車董事長吳定發表示,目前已與緯創、台塑、大同、東元、義隆、飛宏、旭隼、起而行、格斯等47家國內企業對接中,日本Toshiba則是重要的電池供應商,預計今年7月15日前會有350輛電動巴士在全台灣;也期望很快進入國際市場。

吳定發指出,電巴園區的電池方面也將與國外供應商日本Toshiba展開緊密合作;日本兩備公司代表今天也到場,將與成運攜手前進日本市場,希望在2025大阪世界博覽會有很好的成績。

成運二林電巴園區占地20公頃,2021年8月通過中科投資審議會,預估投資18億至25億元興建、2024年底完工,將結合上下游供應鏈與自動化的智慧生產線,規劃R&D中心、自動化大樑生產製造中心和市區公車長途客運底盤廠和車身廠,造塗裝原料、辦公大樓和交車中心、員工宿舍、次系統廠房,自動化電池芯和電池模組和組裝生產線。目標年產量KD件2萬輛,與CBU整車6000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