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水扁參加新台灣智庫研討會 中監:僅旁聽

  • 時間:2023-05-08 11:3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陳水扁參加新台灣智庫研討會  中監:僅旁聽
前總統陳水扁(圖)8日上午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新台灣國策智庫舉辦的研討會。台中監獄表示,事前收到陳水扁告知參加,准許他出席,若有違規行為將依規定議處。 (圖:中央社)

前總統陳水扁今天(8日)宣布,將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新台灣國策智庫舉辦的研討會,並「參與採訪」。台中監獄表示,事前收到陳水扁告知參加並說明為「旁聽」活動,准許他出席,若有違規行為將依規定議處。

陳水扁2日為選罷法修法中對犯洗錢罪被告,有無必要褫奪參政權終身的違憲爭議問題,到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朝野黨團請願。但因陳水扁目前為保外就醫身分,請願行為被質疑違反保外就醫規定,引發外界議論。

陳水扁今天再宣布,將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新台灣國策智庫舉辦的研討會,討論公職人員選罷法第26條修法爭議等內容,他並將出席「參與採訪」。

台中監獄副典獄長黃勝雄今天表示,事前有收到陳水扁告知將出席研討會,並說明為「旁聽」活動,中監准予參加,若他有受訪等相關違規行為,將依規定議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