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蘋果報喜拉升台股有限 市場憂企業財報變數

  • 時間:2023-05-08 11: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蘋果報喜拉升台股有限 市場憂企業財報變數
台股大盤指數8日一早開高,上漲逾百點。(資料照片/中央社)

美國蘋果公司上周公布財報優於預期,激勵美股4大指數齊漲,今天(8日)也帶動台股大盤指數一早開高上漲逾百點,電子族群有較大表現。不過,國內投顧也指出,由於第一季財報要到5月15日才會全數公布完畢,目前是各大企業財報密集公布的時間點,市場較為觀望,追價意願不足,對於台股大盤的拉升力道有限。

蘋果公司最新財報優於預期,美股5日走揚,台股8日早盤一度上漲超過130點,突破季線、月線及15700點,權值股台積電上漲1.8%,帶動電子族群走勢,也拉升台股大盤表現。

不過,國內投顧指出,台股眾多蘋果供應鏈中,只有台積電在今天早盤有較強勢表現,股價重新站回500元大關,1700多家上市櫃股票加起來,仍有約600檔呈現下跌,顯見投資人受到接下來一周財報密集公布的影響,較為觀望,追價意願不足,因此對於台股大盤的力道拉升也有限。萬寶投顧執行長王榮旭說:『(原音)特別就是說, 其實市場對於手機的看法,並沒有像過往那麼的樂觀,即使說蘋果財報不錯對於第三季也有新機上市的一個期待,但市場對於智慧型手機的一個飽和,其實已經沒有太多的一個想像的空間,所以在今天其實除了台積電之外,一些手機相關概念的股票,其實也沒有多大的一個上漲反應。』

投顧也指出,美國公佈的最新經濟數據優於市場預期,市場擔心美國聯準會(Fed)可能會維持更長時間的高利水準,美元指數沒有持續走弱,壓抑新台幣升值力道,外資匯入買股的資金受到限制。 另外,目前正處於電子股淡季,再加上經濟能否如市場預期在第三季逐漸復甦,各界也沒有把握,從台股來看,成交量在上周五降至只有新台幣1800億,也可見投資人目前對於整體經濟表現較為觀望。

由於本周美國將公布最新5月通膨數據,也將牽動聯準會決策。新台幣兌美元在連續3個交易日升值後,8日早盤由升翻貶,只是在台股走揚支撐下,貶幅有限,在30.658元上下盤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