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政界又提炸台積電  林全能:堅決反對

  • 時間:2023-05-08 12: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美政界又提炸台積電  林全能:堅決反對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 (資料照/中央社)

針對美國眾議員莫頓(Seth Moulton)日前說,中國若入侵台灣,美方就要炸毀台積電。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今天(8日)於立法院財委會答詢時表示,他堅決反對。國發會副主委施克和及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則都說,這不代表美方政策,不應隨之起舞。

美國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Amb. Robert O’Brien)先前曾表示,倘若大陸真攻打台灣,美方會摧毀台灣的半導體設施,避免遭大陸接收,引發國內輿論一陣嘩然。不料,美國民主黨眾議院議員莫頓(Seth Moulton),又在智庫研討會上再度拋出炸毀台積電的想法。此議題也成為立法院財委會關注焦點。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指出,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都不敢回應,經濟部是否應作出回應?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表示,他堅決反對。他說:『(原音)(賴士葆:次長可以說你無條件反對、堅持到底?)對於這樣的情形,當然堅決反對。』

國發會副主委施克和及內政部次長花敬群隨後也都表態,這不代表美方政策,不應隨之起舞。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則說,台積電是台灣的護國神山,但美國政治人物三番兩次提到要炸台積電,我們的政府卻不敢說一句話,這是不對的。若今天身為立法委員的她說要炸掉美國的蘋果或特斯拉,可以嗎?建議政府應有明確態度,而不是唯唯諾諾。

此外,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指出,巴菲特說,台積電是世界上最好的公司之一,但他不喜歡台積電的地理位置,這代表什麼?林全能回應,會盡全力讓全世界知道台灣是安全的;施克和也表示會維持台積電關鍵地位,兩岸問題是需要大家一起關注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