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記者成蕾遭北京關押1千天 澳洲籲釋放

  • 時間:2023-05-08 17: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澳洲記者成蕾遭北京關押1千天 澳洲籲釋放
澳洲公民成蕾 (Cheng Lei)(AFP)

澳洲今天(8日)呼籲北京釋放被監禁的澳洲籍前中國官媒主播成蕾(Cheng Lei),成蕾迄今已遭拘留1,000天。 

成蕾先前是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主播,她在2020年8月13日失踪,後來被指控「向海外提供國家機密」。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對成蕾案的拖延表示「深切關注」,許多人認為北京是出於政治動機而將她拘留。

黃英賢說,「儘管與家人分離這麼久的時間,但她表現出了極大的韌性和勇氣。」

黃英賢並說,「所有澳洲人都希望看到她與孩子們團聚。」

成蕾有2名小孩,她是中國在與外國發生外交爭執時,遭到北京拘留的幾名外國公民之一。

黃英賢此前曾表示,澳洲公民持續被關押在中國,是澳中修復關係努力的障礙。

成蕾的長期男友科伊爾(Nick Coyle)撰寫一篇充滿感性的文章,呼籲釋放成蕾。

他在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今天刊出的這篇文章中說,「現在1,000個日子過去了,我們仍然不知道她為什麼被帶走,為什麼她遭刻意的含糊指控說破壞國家安全,又或者她什麼時候可能會與我們再在一起。」

「在這起案件中,成為中國不透明的法律體系的其他受害者是她的2個孩子,他們在她被捕時分別是9歲和11歲。」

成蕾在失踪後與外界的聯繫非常有限,每月只能接受領事探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