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迪尚特開鍘 佛州限制中國公民不動產交易

  • 時間:2023-05-09 06: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迪尚特開鍘 佛州限制中國公民不動產交易
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8日簽署多項旨在遏制北京影響力日增的法案。 (圖:推特@GovRonDeSantis)

法新社報導,可能出馬角逐美國總統的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8日簽署多項旨在遏制北京影響力日增的法案,包括限制中國公民在這個美國南方州的不動產交易、以及收緊對短影音分享應用程式TikTok的取得。

這些措施是佛州一攬子立法的一部分,措施中也禁止在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政權有關的伺服器上,儲存敏感的數據,並鎖定中國在公共教育上的影響力。

迪尚特表示,佛州正在採取行動來捍衛美國最大的地緣政治威脅─中國共產黨(CCP)。

迪尚特簽署了針對7個「受關注國家」—中國、古巴、伊朗、北韓、俄羅斯、敘利亞和委內瑞拉的措施,以打造他作為全球政治家的信譽。

住在中國的投資人如今被禁止在佛州擁有包括住房在內的任何形式房地產,除非他們是美國公民或擁有永久居留權。

來自其他6國的外國人不能在這個「陽光之州」(Sunshine State)的任何地方購買農田,也不能購買在軍事基地、或機場與發電廠等重要基礎設施20英里內的房地產。

根據美國農業局,中國2020年擁有35萬2,140英畝的美國土地,只佔國外持有土地總數的不到1%。

加拿大投資人擁有大約1,240萬英畝的美國土地。

至於第二項法案─禁止在政府分發的設備中使用中國擁有的TikTok,則是擴大了一項在去年9月簽署的行政命令。這項命令建立了一份被認為具有安全風險、被禁止的社群媒體應用程式名單。

迪尚特還簽署了第三份法案,禁止公立學院和大學,接受來自「外國受關注國家」大學的禮物、或是和他們達成協議─包括中國在內。

這位44歲的州長正在考慮是否投入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競選。已經投入選戰的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目前在黨內聲望保持領先。

隨著迪尚特試圖拉近和川普在初選中的差距,他將希望這項立法能讓他在憂心中國影響力日增的共和黨人之中提高地位。

佛州農業專員辛普森(Wilton Simpson)表示,中國和其他敵對外國,控制了美國數十萬英畝的重要農田,使美國的糧食供應與國安利益處於危險之中。

但佛州眾議院的華裔美國人團體和民主黨人,則對這些措施可能導致歧視加劇表示憂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