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首相與烏難民共享加冕午餐會 美第一夫人同歡

  • 時間:2023-05-09 06: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英首相與烏難民共享加冕午餐會 美第一夫人同歡
英國首相府7日舉行加冕主題街頭午餐派對,除了烏克蘭難民和英國各界熱心公益人士,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右2)也應邀出席,與首相蘇納克(右1)和妻子阿克莎塔.莫西(左2)同桌。(英國首相府提供)(圖:中央社)

英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6日加冕,英國首相府7日於首相官邸所在唐寧街舉行加冕主題街頭午餐派對,因俄羅斯的侵略戰爭被迫遷居英國的烏克蘭民眾受邀同歡,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Jill Biden)也出席。

慶祝查爾斯三世加冕,6至8日連假期間英國各地有多項慶祝活動,包括大多在7日舉行、可謂「英式流水席」的社區街頭派對「加冕午餐盛會」(Coronation Big Lunch)。

首相府指出,英國及世界各地總計將舉行超過5萬場「加冕午餐盛會」。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與夫人阿克莎塔.莫西(Akshata Murty)7日在唐寧街接待首相府社會公益「光點獎」(Points of Light Award)得主、青年志工團體、獲英國公民收容的烏克蘭民眾等,一同享用來自英國各地的優良物產。

這包括英格蘭牛肉、蘇格蘭鮭魚、威爾斯冰淇淋、北愛爾蘭蘇打烤餅、加冕鹹派(Coronation Quiche),以及加冕主題精緻陶瓷餐具茶器。

英王加冕慶典期間,蘇納克與部分應邀訪英觀禮的外國領導人舉行雙邊會晤,包括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紐西蘭總理希金斯(Chris Hipkins)、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巴西總統魯拉(Lula da Silva)、卡達國王塔米姆(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Thani)。

在完備國內修法等程序後,英國與紐西蘭、澳洲簽署的自由貿易協議(FTA)定於5月31日生效。與紐、澳的協議是英國脫歐後,第一個從零談起的FTA。英國政府估計,協議可望分別提升與澳洲和紐西蘭的雙邊貿易額達53%和59%。

蘇納克與希金斯會晤時,特別安排兩人共享英國麵包捲,搭配來自紐西蘭的番茄醬。

相關留言

英王查爾斯三世加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