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又見納粹符號 外交部籲國人遵守文明規範

  • 時間:2023-05-09 11: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又見納粹符號 外交部籲國人遵守文明規範
針對民眾再度持納粹旗幟出現台北歐洲學校門口,外交部呼籲國人遵守文明世界規範,尊重各國人民感受及各族群不同立場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民眾再度持納粹旗幟出現台北歐洲學校門口,以及高中臉書專業出現納粹符號一事,外交部今天(9日)回應指出,高度遺憾任何忽視過往慘痛歷史,並使用不當方式表達意見的行為,呼籲國人遵守文明世界規範,尊重各國人民感受及各族群不同立場,也期盼國人與政府一起攜手努力摒除仇恨心態,積極展現對不同文化、宗教與族群的同理心。

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柯思畢(Omer Caspi)近日分別向外交部反映,日前再度有民眾手持納粹旗幟出現在台北歐洲學校門口,兩位代表都對此惡意行為表達關切。

不僅如此,外交部還注意到日前台中一中相關臉書專頁上,有不明人士刻意以符號拼湊成納粹符號製造騷亂,台中一中校方立即發布聲明,要求該專頁撤文,並檢舉及報警處理。

外交部表示,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人民表達意見及言論的自由都受憲法保障,但上述兩個案例顯示仍有極少數民眾,未能正確了解納粹標誌代表對種族歧視及人權侵害的負面意義,外交部對任何忽視過往慘痛歷史,並使用不當方式表達意見的行為表示高度遺憾。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說:『(原音)同時再次籲請國人務必遵守文明世界的規範,尊重各國人民的感受及各族群不同立場;誠盼國人與政府一起合作摒除仇恨心態,積極展現對不同文化、宗教與族群的同理心,實現更美好、具包容性的未來。』

外交部指出,已多次與以色列、德國駐台機構合辦「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活動,蔡英文總統更連續3年親自出席表達支持,除緬懷大屠殺無辜罹難者外,最主要目的是要提醒世人反省在人類歷史黑暗時刻所學到的教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