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書豪按摩師針灸涉密醫 北檢「他」字案偵辦

  • 時間:2023-05-09 12: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林書豪按摩師針灸涉密醫 北檢「他」字案偵辦
台北地檢署 (資料照/陳國維 攝)

羅姓按摩師日前替台灣職籃PLG高雄17直播鋼鐵人球星林書豪針灸,遭質疑非醫師身分卻從事醫療行為。台北市衛生局調查後將羅男函送法辦。台北地檢署收案後,已分「他字案」進行偵辦。

台北地檢署指出,日前收到北市衛生局函送的病歷資料等文件,已簽分他字案進行調查,案由為醫師法。

不具名法界人士指出,針灸屬中醫師的醫療行為,僅有中醫師及受訓過的西醫師等醫事人員有資格進行,為釐清羅男是否具有醫師資格及是否涉犯其他刑事法條,不排除傳喚當事人釐清案情。

全案起於,林書豪日前在社群平台Instagram發布接受羅男針灸的影片,遭網友質疑實施針灸的羅男不具有醫師資格,連查詢衛福部醫事查詢系統也查無羅男的資訊。

台北市衛生局4月24日進行調查,並於5月2日公布結果,認為羅男不具醫師資格,卻替林書豪實施醫療行為,涉違反醫師法第28條,並將羅男函送地檢署偵辦。

醫師法第28條規定,「未取得合法醫師資格就執行醫療業務,將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