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勝利日閱兵 蒲亭:世界正處於轉折點

  • 時間:2023-05-09 16:4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勝利日閱兵 蒲亭:世界正處於轉折點
俄羅斯總統蒲亭9日表示,世界正處於一個關鍵的轉折點,俄國人民正在為自己國家的未來從事一場愛國鬥爭。(圖擷自推特)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9日)告訴俄羅斯人民,世界正處於一個關鍵的轉折點,俄國人民正在為自己國家的未來從事一場愛國鬥爭;在此同時,蒲亭今天主持在莫斯科紅場(Red Square)舉行的盛大閱兵儀式,紀念俄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戰勝納粹德國。

在今天舉行的年度「勝利日」(Victory Day)典禮上,蒲亭說:「今天,文明再次處於一個決定性的轉折點,一場真實的戰爭已對我們的祖國發動攻擊,我們已擊退國際恐怖主義,我們將保護頓巴斯(Donbas)的人民,我們將確保我們的安全。」

蒲亭在紅場閱兵儀式上發表了大約10分鐘演講,但是內容大多重覆他在俄羅斯對烏克蘭將近15個月戰爭中,已多次傳達的熟悉訊息。

蒲亭說,「西方全球主義精英」正在播下「恐俄症」(Russophobia)和侵略的民族主義種子,而烏克蘭人民已成為「國家政變」與西方野心的人質。

不過,路透社報導,蒲亭在演說中並未提到俄羅斯軍隊在準備面對烏克蘭預期的大規模反攻時,所將面臨的挑戰,也沒有勾勒任何俄國將通往勝利道路的願景。

在蒲亭今天發表演說之前,俄國國內5月以來遭遇一波無人機攻擊,包括3日針對克里姆林宮的攻擊,莫斯科認為這是烏克蘭企圖刺殺蒲亭的行動,但是烏克蘭否認與攻擊有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