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密貨幣平台Bittrex破產 金管會:在台未登記

  • 時間:2023-05-09 18: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加密貨幣平台Bittrex破產 金管會:在台未登記
金管會9日表示,Bittrex為在美國設立的虛擬資產交易所,並未在台灣境內辦理登記。(圖:中央社)

加密貨幣平台Bittrex聲請破產保護,金管會今天(9日)表示,Bittrex為在美國設立的虛擬資產交易所,並未在台灣境內辦理登記,投資人無論透過境內外平台交易虛擬資產,都應提高警覺、審慎評估風險。

美國加密貨幣交易平台Bittrex聲請破產保護,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高晶萍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Bittrex是在美國設立的虛擬資產交易所,並未在台灣境內辦理登記,也並未依「虛擬通貨平台及交易業務事業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辦法」向金管會申報洗錢防制法遵聲明。

高晶萍指出,金管會已多次提醒投資人,虛擬資產有資訊不透明及價格波動風險,民眾無論透過境內外平台交易,都應提高警覺,審慎評估投資風險;另因虛擬資產事業並未列入金管會特許行業,投保中心或金融評議中心無法受理案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