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加坡全新飛禽公園亮相 主打8大展示區及企鵝館

  • 時間:2023-05-10 07:1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新加坡全新飛禽公園亮相 主打8大展示區及企鵝館
萬態保育集團生命科學和營運副總裁兼首席生命科學官曾文豪日前受訪表示,新加坡飛禽公園除了有8個以不同地理主題區分的戶外展示區,還有企鵝館。 (圖:中央社)

新加坡全新的飛禽公園正式亮相,共有約400種、3500隻鳥兒搬入「新家」,園區除了有8個以不同地理主題區分的戶外展示區,讓遊客有機會與各類鳥兒近距離接觸,另一大亮點是企鵝館。

走過52個年頭,新加坡裕廊飛禽公園今年1月關閉,遷入新址。全新的新加坡飛禽公園(Bird Paradise)位於萬禮,鄰近新加坡動物園、河川生態園及夜間野生動物園。

新的飛禽公園占地17公頃,8日起正式對外試營運,直到26日。園方預估,開放首週將吸引2萬名遊客入場。

Bird Paradise堪稱亞洲最大的飛禽公園之一,園方表示,約有400種、3500隻鳥類以此為「新家」,其中24%是瀕危物種。

負責營運的萬態保育集團生命科學和營運副總裁兼首席生命科學官曾文豪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園內主要展示來自全球各地的亞熱帶、熱帶鳥類,特別的是,還有寒帶的企鵝。新園區展示的鳥類中,超過40種是首度在新加坡亮相。

曾文豪指出,一年前就開始籌備搬運的工作,搬運過程中,先把鳥兒放到小型搬運箱,再以集裝車載運,集裝車內設有空調,保持一定溫度。就園方所知,搬運如此大規模的鳥群屬全球罕見。

新加坡飛禽公園的亮點包括8個以地理主題劃分的戶外展示區,涵蓋非洲森林、亞洲梯田、南美濕地、澳洲桉樹林及亞馬遜雨林等,提供遊客與各類鳥兒近距離接觸的機會。

園內展示的鳥類包括美洲紅鸛、緋紅金剛鸚鵡、紅尾黑鳳頭鸚鵡、大藍蕉鵑、澳洲鵜鶘、藍眼鳳頭鸚鵡等眾多物種。

有些鳥兒甚至還會「主動」停在遊客肩上,園方對此強調,自由飛翔展示區的物種都是「友善」的鳥,民眾不需害怕。

另外,為了防止園內鳥兒「跑出家門」,曾文豪指出,園內使用超大型鐵絲網籠罩大型展示區,與外界連結處都有小型的展示廳。這些展示廳還有雙層門的設計,確保鳥兒不會逃出。

園區另一大特色是「海洋網聯船務企鵝灣」室內展示館,占地3000平方公尺,展示巴布亞企鵝、國王企鵝、洪保德環企鵝及北方長冠企鵝等4物種。曾文豪表示,館內設有水深7公尺的大水缸,供企鵝徜徉其中,展現海洋鳥類樣貌。

此外,飛禽公園還有餵食互動、猛禽表演及付費導覽供民眾體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