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市法務局今請好市多說明 蔣萬安指示了解賠償機制

  • 時間:2023-05-10 10: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北市法務局今請好市多說明 蔣萬安指示了解賠償機制
好市多進口冷凍莓果接連驗出A肝病毒,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北市政府衛生局已在第一時間做了相對應的處置,並在9日上午的市政會議說明。(資料照/中央社)

針對A肝莓果事件,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10日)表示,台北市政府法務局今天上午會請好市多至市府說明,消保官也會了解相關賠償機制。另外,他也要求衛生局在官網設置「A肝資訊專區」,提供民眾更快速、完整的資訊。

好市多進口冷凍莓果接連驗出A肝病毒,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已在第一時間做了相對應的處置,並在9日上午的市政會議說明。

蔣萬安表示,為了讓民眾能夠更即時、快速且清楚掌握相關資訊及後續處置方式,他已要求衛生局在官網建置A肝資訊專區;另外,他也請法務局消保官了解相關賠償機制,以捍衛消費者的權益。蔣萬安:『(原音)我想也請法務局消保官即刻去了解相關賠償機制,也絕對要站在民眾以及消費者權益的立場,來捍衛民眾的權益。我了解今天早上我們法務局就會請好市多到市府來做說明,我們會實際的來了解相關後續相應對應的作為。』

根據衛生局提供的數據,截至8日為止,好市多內湖及北投分店的冷凍綜合莓類產品已全數下架,冷凍綜合莓共下架7,070.4公斤(計3,928包),退貨3,218公斤;冷凍藍莓下架1813.73公斤(計799包),退貨1,836公斤;冷凍草莓架上已無商品,退貨42.5公斤。經查核,台北市214家餐廳、飲料店及麵包店等各類食品業者都未查出有使用違規批次的產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