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捷車廂遭掉落吊塔砸中 北捷工程局派員協助

  • 時間:2023-05-10 15: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中捷車廂遭掉落吊塔砸中 北捷工程局派員協助
台中捷運靠近豐樂公園站某工地10日發生工安意外,北捷工程局已派員前往協助。(圖:中央社)

台中捷運靠近豐樂公園站某工地今天(10日)發生工安意外,塔吊自頂樓掉落,砸中捷運車軌,造成行進中的捷運車廂損毀,已造成8人受傷,1人死亡。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表示,台北市長蔣萬安已在第一時間請捷運工程局局長鄭德發及北捷董事長趙紹廉與台中捷運總經理莊明聰聯絡。趙紹廉也趕往台中,代表蔣萬安傳達關切及全力協助之意。另外,捷運工程局已應台中捷運的需求,調動大陸工程團隊前往台中支援,協助處理受損的隔音罩等問題。

殷瑋指出,依現行規定,在捷運周邊的施工都需要提出申請,也有禁限建規定。針對禁限建規定的貫徹、施工申請的評估、到派員監工等各層面,蔣萬安也請台北捷運公司及捷運局務必審慎以對,慎防事故發生。若捷運及周邊有任何施工,站務人員必須協助了解施工情形,注意安全狀況並進行宣導,一切以安全為首要原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