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內閣就任100天 賴清德:用民主抵抗專制威脅

  • 時間:2023-05-10 16: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陳內閣就任100天 賴清德:用民主抵抗專制威脅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在中執會上表示,感謝陳建仁負推動國政的重責大任,面對國內外的各種挑戰處置得宜。(圖擷自民進黨臉書)

行政院長陳建仁就任滿100天,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0日)在中執會上表示,感謝陳建仁負推動國政的重責大任,面對國內外的各種挑戰處置得宜。賴清德說,過去民進黨堅持民主、推翻獨裁政權,現在的重要使命是要用民主的力量挺住專制的威脅,持續在民主的道路上壯大台灣。

行政院長陳建仁接任閣揆滿100天,民進黨10日召開中執會,兼任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對此發表談話。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轉述賴清德的談話指出,陳建仁肩負起推動國政的重責大任,面對國內外的各種挑戰處置得宜,他要感謝陳建仁與行政院的團隊,也感謝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率領立院黨團的支持,後續希望立法、行政能夠共同合作,回應人民深刻的期待。賴清德也表示,立法院本會期即將結束,敬請黨團協助行政院,把握最後時間,讓行政院所列的優先法案順利通過。

張志豪轉述賴清德的談話表示,國際局勢在民主跟極權兩個陣營的態勢已趨於清楚,特別是這段時間以來,印太地區成為世界各國注入民主跟和平的區域,不論是美國、日本、韓國等民主陣營的國家,團結的力道越來越大,大家共同的目標就是要用民主的力量,戰勝專制的威脅。賴清德強調,台灣在如此重要的時刻,在民主的隊伍之中沒有缺席,而且更要團結合作,珍惜來自世界支持台灣的民主力量,台灣也應該和其並肩作戰,共同努力。

賴清德指出,過去民進黨堅持民主、推翻獨裁政權,未來則要持續壯大台灣。張志豪轉述說:『(原音)現在我們的重要使命就是要用民主的力量挺住專制的威脅,持續在民主的道路上壯大台灣,我們一起加油。』

此外,根據與會人士轉述,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在會中黨部報時提及,因為陳內閣就任滿100天,及520蔡英文總統執政滿7週年,民進黨目前有兩個路徑,一方面會協助政績彙整做正面宣傳,另一方面也會繼續關注國民黨「郭侯之爭」的發展,同時,隨著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已經正式登記黨內總統初選,民進黨也會觀察民眾黨後續的狀況。

至於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來不斷指控蔡政府當年阻擋BNT疫苗採購,根據轉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中執會上還原事件始末,並感謝郭台銘的努力,但也說郭台銘可能為了選舉邏輯錯亂、時空倒置,希望這個好事不要變壞事。而黨主席賴清德最後也表示,「真理越辯越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