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綠議員批課程教抖音 侯友宜:不准用就是不准用

  • 時間:2023-05-10 17: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綠議員批課程教抖音 侯友宜:不准用就是不准用
新北市長侯友宜答詢時表示,按照中央規定辦理,抖音「不准用就是不准用」。(圖:中央社)

行政院已禁止公部門使用抖音,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顏蔚慈今天(10日)下午在新北市政總質詢指出,新北市府花公帑教抖音。新北市長侯友宜答詢時表示,按照中央規定辦理,抖音「不准用就是不准用」。

顏蔚慈表示,新北市府資安不設防,不只花費百萬採購簡體字教材、讓有監控疑慮的中國製機器巡迴各級學校,監控市民行車,更花公帑在市府開課教抖音。顏蔚慈指出,2020年新北市教育局要求參與反毒影片競賽的學生必須先下載註冊抖音帳號;青年局4月在新北市府青職基地辦理「自媒體引流」課程,居然全程宣傳抖音、教大家製作抖音影片。

新北市政府青年局長邱兆梅答詢時表示,這是業者課程,業者認為近年來社群引流趨勢是抖音,才會分享。侯友宜答詢時說,既然政府已經下令,就依照中央法令辦理,抖音要嚴肅面對,「不准用就是不准用」。侯友宜也表示,他不會使用抖音,也不會註冊抖音帳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