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特格不畏地緣緊張 全球最大製造基地高雄啟用

  • 時間:2023-05-10 17: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英特格不畏地緣緊張 全球最大製造基地高雄啟用
半導體材料大廠美商英特格10日舉行高雄新廠開幕典禮,新廠建廠投資金額估計約5億美元,是英特格全球最大製造基地。(英特格提供) (圖:中央社)

當地緣政治緊張之際,英特格持續擴大在台投資,該公司全球最大製造基地高雄新廠今天(10日)正式啟用,總裁、執行長暨董事長羅伊說,此舉彰顯對台灣半導體產業的信心。

美商英特格是半導體材料大廠,也是台積電供應鏈廠商,它的高雄新廠位於南科高雄園區,占地5.4萬平方公尺,建廠投資金額估計約5億美元,約新台幣150億元,將主要生產先進液體過濾器、高潔淨度化學桶、先進沉積材料。

英特格(Entegris)10日下午盛大舉行高雄新廠開幕典禮。羅伊(Bertrand Loy)表示,地緣政治可能會讓大家都很緊張,不過今天的開幕慶祝活動,彰顯英特格對台灣半導體產業信心,同時證明對台灣客戶及生態系的承諾。

彰顯對台灣半導體產業信心

對於地緣政治的挑戰,羅伊說,自由貿易、全球化很重要,透過自由貿易及全球化方式,全世界能夠追求和平、繁榮,但過去幾年因為疫情和貿易糾紛關係,看到一些全球化發展的限制。

羅伊表示,產業從過程中學到新教訓及新作法,在新商業模式下,看到區域型產業聚落興起,可以顧及全球化營運,也可以提高供應鏈韌性。

羅伊說,英特格在製造方面的理念是針對不同產品或解決方案,各有不同卓越中心座落在不同區域,不會在單一區域生產所有方案,重要的產品線在全球至少會有2個製造基地,確保供應穩定。

羅伊說,英特格一直在思考如何提升客戶體驗,為客戶的需求提前做好準備。台灣半導體產業占全球半導體營收約25%,晶圓代工全球市占率更將近65%,過去30年來台灣半導體產業年複合成長率16%,英特格多年來是台灣生態圈活躍的夥伴。

羅伊表示,英特格在台灣進一步擴大投資擴廠,在南科高雄園區建置最先進製造工廠,將擴大對台灣半導體生態圈的支持,讓台灣及亞洲客戶享受更高的供應穩定度,同時縮短交貨時間。

他指出,高雄新廠採用最先進設計,生產最高品質解決方案,配備最新設備及自動化能力,在設計時將英特格2030年企業社會責任永續目標納入全面製程考量,如超過85%的製造用水可以回收用在廠區日常營運。

到2024年,廠區內安裝的太陽能板將供應高雄新廠近16%的總用電量,目標是2030年達成總用電量100%均來自再生能源。羅伊說,射出成型的製程,50%乾淨的樹脂材料可以回收用在化學桶生產。

半導體關鍵材料廠致力環保生產

至於新廠為何會選擇落腳高雄,英特格台灣區董事總經理謝俊安表示,當時跟經濟部提出新廠計畫時,經濟部提供很多選擇,考量土地大小,加上很多客戶都在南科,且南部也有知名大學,最終才會選擇高雄建廠。

對於產業景氣,羅伊說,第2季整體半導體產業景氣可望落底開始復甦,不過,後續要關注復甦速度與力道。

羅伊表示,他在半導體產業有20年的經驗,經歷過產業很多起伏,發現每次遇到逆風或衰退,衰退越多之後反彈的力道也就越強,「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

羅伊說,成功的公司是在逆風時候能夠勇於投資的公司,英特格將持續投資研發,也不會減少資本支出,因為對半導體產業長遠未來非常有信心,未來高雄新廠投入生產後,液體過濾器等產品產能將可提升20%。

謝俊安表示,高雄新廠今年上半年計劃進行內部驗證,下半年開始進行客戶驗證,希望明年開始大量量產,並於2025年能夠達到滿載,屆時1年將可貢獻5億美元營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