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吊臂砸中捷1死10傷 運安會立案調查

  • 時間:2023-05-10 21: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吊臂砸中捷1死10傷 運安會立案調查
台中捷運10日發生建案塔吊吊臂掉落軌道,遭行駛中列車撞上,造成1死10傷的不幸事故,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10日晚間已完成蒐證,並將立案調查。(圖:中央社)

台中捷運今天(10日)發生建案塔吊吊臂掉落軌道,遭行駛中列車撞上,造成1死10傷的不幸事故,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今天晚間已完成蒐證,並將立案調查。

運安會代理執行長蘇水灶今晚表示,運安會鐵道組、工程組及運輸安全組人員共10多人,下午已赴台中捷運事故現場,到晚間完成拍照、訪談及蒐證。

蘇水灶說,根據事故調查法,這起意外屬外物入侵的鐵道事故,因有人員罹難,運安會將立案調查,重點主要在與交通安全有關的部分。

針對有人質疑列車在車站時,吊臂已掉落,並傳出列車工作人員有喊不要開車,列車卻仍行駛,台中捷運公司的說法是吊臂掉落點離捷運站不到200公尺,反應時間太短造成列車煞車不及。蘇水灶說,會在調查時釐清。

此外,原本這起意外造成1死8傷,後來一名陪爸爸就醫的女乘客發現自己也受傷了,使得傷者增加為9人,市府到晚間8時統計發現,還有1名傷者被送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因而這起意外共造成1死10傷。

台中市政府指出,10名傷者分別送往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林新醫院、台中醫院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救治,目前除台中醫院還有1名傷者入住一般病房外,其餘9名傷者均已出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