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共和黨人指控拜登家族 不當交易獲暴利

  • 時間:2023-05-11 07: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共和黨人指控拜登家族 不當交易獲暴利
拜登兒子韓特(Hunter Biden)。(圖取自推特)

法新社報導,美國共和黨人10日指控拜登總統的家人,在他擔任副總統期間所策劃的不正當交易中獲利超過1千萬美元。

隨著拜登正大力爭取在2024年總統大選中尋求連任,由共和黨主導的眾議院監督委員會(House Oversight Committee)聲稱,在這位時仼副總統2014-2015年負責監督與羅馬尼亞的關係時,他的家族從一起和羅馬尼亞大亨的交易中獲得100萬美元。

這場交易據稱是由拜登之子杭特.拜登(Hunter Biden)的商業夥伴沃克(Rob Walker)所完成。

委員會的共和黨人在一份詳細報告中說,在拜登 2015年9月歡迎羅馬尼亞總統伊爾哈尼斯(Klaus Iohannis)造訪白宮後不久,沃克就開始從羅馬尼亞大亨波波維丘(Gabriel Popoviciu)手中收錢。

據稱由波波維丘擁有的賽普勒斯(Cyprus)公司─布蘭登企業(Bladon Enterprises),在2015年11月到2017年5月期間,向沃克擁有的一家私人公司支付了超過300萬美元。

共和黨人聲稱,在布蘭登企業匯款後,沃克的公司向杭特、他的嫂嫂海莉.拜登(Hallie Biden)、以及杭特另一名商業夥伴吉利爾(James Gilliar)的帳戶支付了超過100萬美元。

他們表示,這種模式和杭特與沃克另一項與中國能源公司有關、且已廣被報導的商業交易相符。

委員會表示,在2017年從這家公司收取資金後,沃克向吉利爾和拜登家人分配了超過100萬美元。

監督委員會主席柯默(James Comer)表示,這筆來自羅馬尼亞的資金,是拜登2009年至2017年擔任副總統期間,杭特和家人與商業夥伴從和中國、烏克蘭及其他地方的外國人交易中,所獲得的超過1千萬美元中的一部份。

柯默在記者會上說,杭特與商業夥伴向拜登擔任副總統的工作有直接相關的國家尋求業務,這也是不正常的事,這不道德。

共和黨人並未提供表明拜登從這些商業交易與匯款中直接受益、或甚至是知情的證據。

但他們表示,拜登一定知道杭特和他的同事,為了生意所設立的所有公司。

拜登已再三否認兒子的生意有不當行為,並為杭特的商業作法辯護。他在上週表示,「我兒子沒做錯任何事。我信任他。我對他有信心」。

杭特多年來一直是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及其共和黨盟友攻擊的焦點。他們指控杭特在烏克蘭和中國有不法行為。杭特長期有藥物濫用問題,曾擔任遊說者、律師、投資銀行家和藝術家。

杭特從未在白宮或他父親的競選活動中擔任過職務。

共和黨在去年11月贏得眾院控制權後就已經表示,調查拜登及其家族的商業交易,將是他們明年正式掌權後的首要監督任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