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翻牆追台職人劇 陸網民直呼很嚮往

  • 時間:2023-05-11 08:33
  • 新聞引據:、微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翻牆追台職人劇 陸網民直呼很嚮往
演員謝盈萱(左)與王淨(右)主演的政治幕僚職人劇「人選之人-造浪者」。(Netflix提供) (圖:中央社)

台灣熱播劇《人選之人-造浪者》在華人世界引起話題,雖未在中國上架,卻引來不少中國觀眾翻牆追劇,微博網友紛紛評論説:「很自由、 很嚮往」、「那麼多話用中文講出來,聽著就好想哭。」

女性話題引共鳴

《人選之人》是一部講述在野黨幕僚助選、打贏總統選戰的職人劇。

一些大陸網友在微博分享他們感動的經驗:「這個劇我從頭到尾哭了好幾次,好多小細節,編劇真的好懂!」、「看完爆哭」、「我不知不覺就淚流滿面滿面了。」「一些女性話題太能引起共鳴了、無奈和無力感以及她們的反抗狠狠共情到了。」

感染台灣民主氣氛

劇中對台灣民主和選舉的著墨,也引起大陸網民熱議:「這劇感覺像是對岸對這麼多年民主進程的成果展示,狠狠羞辱了一些紅色博物館。」、「寶島的選戰那麼有趣,現在才出來第一部幕僚劇,並且貪腐環保動保廢死性平新移民等議題都有。」、「我更震驚在說著同樣語言的不同地方,也有可以大談廢死、性侵這些議題的社會」、「有太多最樸素的道理從角色嘴裡說出,簡直就像是把民主作為精神圖騰向亞洲推廣,作為民主荒漠人士大呼學到了……」、「看到人人參與的大選真是太激情了,羡慕可以參與這種宏大的事件的機會」、「很自由、很嚮往」。

大陸不敢拍的題材

還有大陸網友感歎民主政治題材是大陸戲劇的禁忌:「人就是走在了我們的很前面,大陸拍不出這樣的作品」、「最近台劇的題材讓我有想去看的欲望。」、「看人選之人真的會羨慕死,同樣是說普通話的地方怎麼區別那麼大」、「那麼多話用中文講出來,聽著就好想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