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上CNN:不削減支出就給他債務違約

  • 時間:2023-05-11 09: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川普上CNN:不削減支出就給他債務違約
美國前總統川普(Trump)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直播的市民大會(Town hall)訪問。(圖:YT@CNN)

法新社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0日呼籲共和黨國會議員,如果美國總統拜登所屬的民主黨人,不同意削減支出,就拒絕提高美債上限、引發債務違約。

川普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直播的市民大會(Town hall)中,對共和黨國會議員、參議員喊話說,「如果他們不給你大幅削減,你們將不得不違約」。

不過,爭取共和黨2024總統大選提名、目前聲勢居前的川普也補充說,他認為這種情況不太可能發生。

川普表示,他不相信他們會這樣做,他認為民主黨人絕對會屈服,因為他們不想債務違約發生。「但這要好過我們現在這樣。因為我們正像喝醉的水手一樣花錢」。

取消所謂的債務上限, 往往已成為例行公事。但在2022年期中選舉贏得眾院控制權的共和黨人已誓言,只有落實限制支出,他們才會提高目前的31.4兆美元上限。

美國政府從未蓄意讓債務違約,部份經濟學家已警告,這可能對金融市場帶來災難性的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