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非正規移民暴增 德國將祭鐵腕加速遣返

  • 時間:2023-05-11 11: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非正規移民暴增 德國將祭鐵腕加速遣返
德國非正規移民至今年前4月已較去年同期暴增78%,德國政府決定加速遣返。 (Clemens van Lay/Unsplash)

法新社報導,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和德國16個邦的首長,10日在經過艱難的會談後,同意採取新措施來因應移民的不斷飆升。

在今年的前4個月,德國收到大約10萬1,981份的庇護申請,較2022年同期增加78%。

去年在德國有將近21萬8千份申請,是自從2015-16年以來數量最多的一次,其中來自戰亂的敘利亞和阿富汗新移民最多,其次是土耳其和伊拉克。

此外,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還有超過100萬人逃離烏克蘭來到德國。

在10日的協議中,資訊科技(IT)系統的現代化,將有助於加速目前平均要26個月的庇護申請處理,這可望加快驅逐申請失敗的移民。

至於對移民的最長拘留期也將從10天延長到28天,以便在可能將移民驅逐出境前,更容易下令並維持對他們的拘留。

蕭茲在記者會上說,德國也計劃和這些新到來者的原籍國,達成「新移民夥伴關係」。

蕭茲表示,這些協議將促進來自相關國家的「合格人員」到來,藉此交換准許非正規移民的遣返。

德國聯邦政府和地區選擇不執行與鄰國的永久邊界檢查,但拒絕排除這種可能性。

目前,德國只對沿著和奧地利邊界通行的所有人實施固定管制。

蕭茲在提到這項安排時表示,將根據情況對其他相鄰國家採取「類似措施」。

德國也和比利時、捷克共和國、丹麥、法國、盧森堡、荷蘭、波蘭與瑞士接壤。

只有在特殊情況下,才會准許在歐盟的自由旅行申根區(Schengen Area)重新實施邊界檢查。

此外,德國政府也承諾將進一步提供各邦10億歐元(11億美元),並由一個工作小組來研究長期解決方案。

德國的地區首長長久以來要求更多協助與經費,來處理新移民的問題,有許多地區已被迫興建暫時庇護所。

蕭茲表示,管控並限制非正規移民,是德國的當務之急。

尋求庇護者近來湧入德國,正值極右派的德國另類選擇黨(AfD)支持度上升之際,特別是在前共產主義的東德地區。

這個反移民政黨目前的支持率約為15%,在2021年的上次大選支持率則為 10.3%。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