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醫藥學生赴WHA辦國際論壇 公民外交再出擊 (影音)

  • 時間:2023-05-11 11: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台灣醫藥學生赴WHA辦國際論壇 公民外交再出擊 (影音)
台灣醫藥學生今天(11日)宣布組成「世界公衛藥學行動團」,赴WHA主辦首屆「全球衛生外交高峰會」,公民外交再創高峰(劉玉秋攝)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日內瓦登場,台灣醫藥學生今天(11日)宣布組成「世界公衛藥學行動團」,赴WHA主辦首屆「全球衛生外交高峰會」,並邀請歐美醫衛專家與會交流,透過公民外交形式跨國建立夥伴關係,倡議台灣的醫療實力為世界衛生付出實質貢獻,這也是疫情暌違3年之後,台灣醫藥學生再度重返WHA國際舞台。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1日至30日召開會議,雖然台灣至今仍未收到邀請函,不過,台灣醫藥學生的熱血不減。

台灣公衛學生聯合會、中華民國藥學生聯合會與台灣觀光醫療發展協會11日偕同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由台灣醫藥學生攜手醫師姜冠宇組成的「世界公衛藥學行動團」,將赴WHA參與國際醫療周邊會議,並主辦首屆「全球衛生外交高峰會」,邀請加拿大、英國、美國等多位公衛專家分享國際醫療經驗,以圓桌論壇的方式,倡議台灣以公衛、醫藥、健康政策等醫療實力為世界衛生付出實質貢獻,讓公民外交再創高峰。

學生行動團成員、全球衛生外交高峰會共同總召謝佳珩表示,「世界公衛藥學行動團」裡有超過20名學生,他們希望透過學生的角度參與國際盛事與活動,拓展台灣學生在公衛領域的視野。謝佳珩說:『(原音)我們希望在各大會議中呈現我們的所見所學,拓展台灣學生在公衛的視野,也希望在本次活動中與外國學者及國際組織有深度交流,深化大家對台灣能力的肯定,讓世界各國看到台灣在公衛領域的專業貢獻,提升台灣的國際形象與地位。』

醫師姜冠宇則指出,這次出團的學生都是義無反顧、食宿自理,他希望社會大眾未來能更加支持這些願意為國際衛生交流付出的學生,讓熱血每年都被延續。

「世界公衛藥學行動團」以學生的身分出團,預計參與第76屆WHA以及超過30場周邊相關會議活動,並以舉辦論壇的方式,提升學生對於國際相關議題的認識,培育學生青年參與全球外交的能力,回國後也會將大會周邊會議的重點資訊彙整成白皮書,提供國內相關領域單位參考,期盼未來每年都將延續學生參與世界交流的精神,接軌全球衛生,讓世界看到台灣公共衛生的貢獻與實力。

相關留言

WHA登場 台團日內瓦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