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文湖線安全偵測 蔣萬安:發現異物 立即阻止發車

  • 時間:2023-05-11 11: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文湖線安全偵測 蔣萬安:發現異物 立即阻止發車
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台中捷運意外發生後,已全面巡檢台北捷運沿線工程,貫徹禁限建規定。(王韋婷攝)

台中捷運豐樂公園站10日突遭建案吊臂砸中隔音牆,導致列車撞上釀成一名乘客死亡。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11日)在行政院受訪時表示,已第一時間要求捷運局和台北捷運公司清查捷運沿線工程,了解是否符合禁限建規定,並派員監工,以及建管處和勞檢處也清查塔式起重機工地,並隨時回報狀況。

位於台中捷運豐樂公園站旁,興富發建設「文心愛悅」建案頂樓的吊臂10日中午突然掉落砸中捷運隔音牆後,掉到軌道導致列車撞上,釀成一位乘客死亡。

中捷公安意外引發關注,台北市長蔣萬安11日在行政院受訪時對不幸死亡的乘客表示哀悼,並表示已指派台北捷運公司和捷運局到台中提供協助,目前已協助拆除隔音牆和完成後續復舊工作。

吊臂砸中隔音牆、掉落軌道,雖然有緩衝距離,但捷運列車仍然撞上;外界憂心,同樣屬於自動駕駛的文湖線,安全系統偵測是否有風險。蔣萬安表示,已經要求捷運公司和捷運局,一旦發現異物進入軌道,就要阻止列車發車,並即刻回報行控中心。蔣萬安說:『(原音)我們已經要求捷運公司和捷運局,包括站務及隨車人員,一旦發現任何異物進入軌道,有突發狀況,一定要先阻止列車發車,同時即刻回報行控中心,這部分已經全面要求,也再次宣導。』

蔣萬安說,中捷意外發生後,台北市政府已要求捷運局和捷運公司,巡檢捷運沿線121處工程,了解是否符合禁限建規定。同時,建管處和勞檢處也檢查使用塔式起重機的工地,要求強化自主檢查,確保公共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