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天換照案NCC敗訴 政院:程序瑕疵可補正

  • 時間:2023-05-11 12: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中天換照案NCC敗訴 政院:程序瑕疵可補正
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 (資料照片/中央社)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就中天換照案判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撤銷原處分,全案可上訴;國民黨立委要求NCC主委陳耀祥下台負責。對此,行政院今天(11日)表示,外界需正確理解北高行的判決,北高行雖判決撤銷原處分,指出換照過程存在程序爭議,但法院並沒有否定不予換照的實體理由。

NCC於2020年處分不予中天新聞台換照,中天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要求撤銷行政處分,和國賠。北高行10日作出判決,撤銷NCC的原處分,但免賠中天,全案仍可上訴。NCC在中天案行政訴訟敗訴,國民黨要求主委陳耀祥下台負責。

對此,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11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尊重法院判決,但外界也應正確理解北高行的判決內容。

羅秉成表示,北高行判決指出,2020年審查換照過程出現程序爭議,NCC應該準用2018年修正的評分表,產生評分表配分不同的爭議。羅秉成表示,程序瑕疵可以補正,但法院並沒有否定NCC不予中天換照的實體理由。他說:『(原音)要用哪個表來評分,要依法院見解來重新決定,也就是程序上瑕疵,在法律上可以補正,所以法院並沒有否定原來不予換照的實體理由,這份判決各位在網路上都可以找到,可以正確理解判決本意。』

羅秉成表,中天提出3項請求,包括判准換照、賠償新台幣80億元,和撤銷原處分;北高行判准一項、駁回兩項,雖然撤銷原處分,但是並沒有准許中天請求換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