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疫保單理賠逾2500億 立委要金管會提報告

  • 時間:2023-05-11 12: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防疫保單理賠逾2500億 立委要金管會提報告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圖)11日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專題報告。 (圖:中央社)

COVID-19疫情期間,防疫政策由清零轉為與病毒共存,產險業者推出的防疫保單,至今年為止,理賠高達新台幣2600億。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天(11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疑金管會主委黃天牧,產險業者巨額損失,金管會身為監理機關,難道沒有責任嗎?他提案要求金管會在2個月內提出相關檢討報告,黃天牧也表示,會虛心檢討。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質詢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原音)(郭國文:金管會也特別要求個別的保險公司一定要把承受的保險商品對公司的財務影響,向董事會提出專案報告,避免類似情勢的產生。但是本席要就教主委的部分,金管會與保險局都沒有責任嗎?)委員,這個我們都是在整個市場上的一個參與者,那您對我們的期待或是說我們的指正,我們都虛心接受。不過就整個的流程來講,我想大家很關切,比方說在這些保單開始賣的時候,其實保險局是發了好幾封信,請這些公司去調整他的保單內容。』

黃天牧也允諾,金管會會在2個月內,針對防疫保單是否還有任何該檢討精進之處,提出報告後送交立法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