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基斯坦示威抗議延燒 前總理政黨領袖遭逮捕

  • 時間:2023-05-11 12: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巴基斯坦示威抗議延燒 前總理政黨領袖遭逮捕
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所屬政黨的資深領袖紛紛遭逮捕,加劇巴基斯坦民眾示威情勢升高。 (RT/達志影像)

巴基斯坦當局今天(11日)逮捕了一名前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所屬政黨的資深領袖,在此同時,巴基斯坦政府已部署軍隊,來協助遏止因伊姆蘭汗3天前遭到逮捕所引發的致命動亂。

曾在伊姆蘭汗4年總理任內擔任外交部長的古瑞希(Shah Mahmood Qureshi),在他的推特簡介欄的聲明中表示,他於夜間被逮捕。

伊姆蘭汗所屬政黨正義運動黨(Pakistan Tehreek-e-Insaf, PTI)另外兩名資深領袖,尤瑪(Asad Umar)和喬德里(Fawad Chaudhry)也在10日遭到逮捕。

伊姆蘭汗9日遭到該國反貪部門逮捕所引發的暴力,加劇了這個有2,200萬人口國家的動盪情勢。巴基斯坦正面臨嚴重經濟危機,而且從去年11月以來,遲遲無法獲得國際貨幣基金(IMF)的紓困。

抗議群眾襲擊了軍事機構,洗劫了一名高階將領位於東部城市拉合爾(Lahore)的住處。

其他政府大樓和資產,也遭到抗議群眾攻擊和縱火。至少5人在動亂中喪命。

巴基斯坦聯邦政府10日通過旁遮普省(Punjab)和開柏普赫圖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等2個省,以及聯邦首都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的要求,派遣軍隊來恢復秩序。

伊斯蘭馬巴德警告今天上午表示,部隊已經抵達。

巴基斯坦警方已經以暴力為由,在伊姆蘭汗的家鄉旁遮普省逮捕了超過1,300人。

伊姆蘭汗在另一起無關聯的案件中,因為於2018年到2022年擔任總理期間,違法出售國家禮物,被巴基斯坦法院起訴。

這些針對伊姆蘭汗的貪腐案件,是逾100件對他起訴案件中的2件。他2022年4月在一場國會的不信任案投票中被推翻下台。即使去年5月11月在一次攻擊中受傷,伊姆蘭汗也並未放緩對這項罷黜行動的抗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