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未下架LGBT影片 Google再遭俄國開罰

  • 時間:2023-05-11 17: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未下架LGBT影片 Google再遭俄國開罰
俄羅斯法院11日對谷歌(Google)處以300萬盧布的罰款,因為該公司未能刪除YouTube上涉及「LGBT宣傳」和對烏克蘭軍事行動的「虛假訊息」。(圖:中央社)

路透社引述俄羅斯塔斯社(TASS)報導,俄羅斯法院今天(11日)對Alphabet旗下的谷歌(Google)處以300萬盧布(約38,600美元)的罰款,因為該公司未能刪除YouTube上涉及「LGBT宣傳」和對烏克蘭軍事行動的「虛假訊息」。

俄國近年來加強控制人們能在網路上看到的內容。在去年,莫斯科對幾家西方科技公司共開罰十多次,並在入侵烏克蘭後不久通過嚴厲的言論審查法規。此外,當局也強化法規,取締被它認定為促進LGBT宣傳的內容。

據塔斯社報導,俄羅斯檢察官表示,谷歌拒絕刪除在YouTube上的幾段影片,其中一個影片來自被莫斯科視為「外國代理人」的影片創作者,內容涉及同性伴侶如何撫養孩子,以及生活在聖彼得堡的LGBT社群。 

谷歌俄羅斯子公司在其銀行帳戶於去年被查封後已宣布破產,在此之前,俄國當局在2021年12月稱該公司屢次未能下架它被要求刪除的內容,而對該公司處以72億盧布(9,260萬美元)的罰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