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面力推行人專用時相 交部估5/17完成盤點

  • 時間:2023-05-11 18: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全面力推行人專用時相 交部估5/17完成盤點
交通部長王國材9日發函全台22縣市政府的道安會報,全面推動「行人專用時相」或「早開時相」,以免行人通行時,還得和左、右轉的車輛搶路權。(示意圖/中央社)

面對台南一名3歲女童日前過馬路遭小客車撞死的不幸,讓全台民眾對於「行人地獄」的汙名忍無可忍。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在9日火速透過「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發函全台22縣市政府的道安會報,全面推動「行人專用時相」或「早開時相」,以免行人在綠燈通行時,還得和左、右轉的車輛搶路權。

道安會執行秘書黃運貴11日受訪時表示,根據目前的回報,全台僅有台東、金門及馬祖沒有設置行人專用時相;其他縣市多多少少都有,其中又以六都居多,前3名則是台北市、高雄市和新北市,初步掌握台北共有200多處專用時相、新北則有130幾處。不過現在各地方政府仍需盤點還有哪些路口需要增設,希望下周三、5月17日可以完成。

但是黃運貴也坦言,由於並非每處都有交控中心,因此沒有交控中心的地方就需要花比較多的時間來盤點是否需要設置行人專用時相或早開時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