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揆讚陳其邁抗旱有一套 「要是以前早就限水」

  • 時間:2023-05-12 10: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陳揆讚陳其邁抗旱有一套 「要是以前早就限水」
「高雄市橋頭再生水廠興建移轉營運案」12日舉行動土典禮,行政院長陳建仁(前右2),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左2)等人出席。 (圖:中央社)

高雄橋頭再生水廠今天(12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政府要做「護國神山」台積電等高科技產業的後盾求,並盛讚市長陳其邁抗旱措施完善,「要是以前早就限水了」;陳其邁也強調,橋頭再生水廠未來將能穩定產出3.5萬噸的水,確保產業與民生需求無虞。

行政院長陳建仁12日出席高雄橋頭再生水廠開工典禮,他致詞時指出,高科技產業用水需求大,在市長陳其邁努力下,「護國神山」台積電選擇落腳楠梓科技園區,而台積電秉持著ESG永續責任,願全部使用再生水,政府一定會做好產業後盾。

談到中南部經歷600天不下雨的大旱缺水危機,陳建仁也稱讚市長陳其邁高瞻遠矚,迅速找到120口抗旱井水,才能使高雄直到現在都還不需要限水。陳揆說:『(原音)陳市長他高瞻遠矚,很快的就找了120口的抗旱井水,最近我們又核定了相關經費在做伏流水的引進,所以就像他剛才講的一樣,要是以前我跟大家講,早就限水了啦!』

陳其邁受訪時指出,台積電為落實環評承諾與企業永續,有使用再生水及綠能的強勁需求,橋頭再生水廠未來啟用後,可穩定供應3.5萬噸的高品質再生水,連同楠梓再生水廠的7萬噸,將能確保產業及民生用水無虞。陳其邁說:『(原音)台積電不管在環評的承諾或者是對於落實永續的責任部分,也都希望能夠使用再生水,所以包括現在的橋頭再生水廠未來會有3.5萬噸,以及楠梓再生水廠會有7萬噸,總共10.5萬噸。』

陳建仁指出,高雄承擔了很多台灣產業發展最艱辛的部分,未來希望能夠朝向高科技轉型,目前政院核准的三大投資台灣方案共有新台幣2兆元,選擇高雄的就有3,000萬元,他相信,以陳其邁的招商能力,未來一定會有更多公司來到高雄投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