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吳釗燮遭恐嚇 外交部報案 強調絕不容忍

  • 時間:2023-05-12 11: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吳釗燮遭恐嚇 外交部報案 強調絕不容忍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近期包括臉書與部長信箱接連接獲恐嚇信,外交部強調,威脅人身安全無法容忍。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外交部臉書出現恐嚇留言,威脅部長吳釗燮及其家人的人身安全。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天(12日)表示,部長信箱也收到一封恐嚇信,外交部已報案,並將相關資料交由警局處理。他並強調,立場不同可以溝通、彼此尊重,若威脅人身安全,絕對無法容忍。

外交部臉書在10日貼出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法國國家電視台」紀錄片導演藍諾思(Wandrille Lanos)的專訪,貼文下方留言區出現同一人相同的9則留言,威脅外交部長吳釗燮全家的人身安全。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除了在臉書的恐嚇留言外,11日下午外交部官網的部長信箱也收到一封恐嚇信,內容同樣是以不堪入目的字眼威脅恐嚇吳釗燮的人身安全,外交部已檢具相關資料向警局報案。

劉永健強調,外交部的立場很明確,對於不同意見可以溝通、相互尊重,絕對無法容忍恐嚇威脅。劉永健:『(原音)台灣是一個民主的自由的社會,更是一個法治的社會,我們的立場不同,我們可以溝通、可以討論,政策可以討論、也可以了解,彼此尊重,可是訴諸於威脅、訴諸威脅人身安全,這是我們絕對無法容忍的。』

至於是否提升吳釗燮的維安,劉永健表示,相關資料都已提供給警方,相信警方會有最妥適的安排。

另外,對於中國「抖音」短影片流傳美國眾議員摩爾頓(Seth Moulton)在一場研討會中有關「炸掉台積電」的說法,摩爾頓接受媒體訪問時批這是中共利用假訊息對付台灣人民。對此,劉永健也指出,這是敵對勢力的認知作戰,若從整場研討會的內容及前後文來看,就知道這個影片的內容無法反映摩爾頓的意思,與事實不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